Nuffnang

Monday, March 10, 2008

My Memory of the Grand Canyon

I bet not many know the name of the Grand Canyon in USA, do you?

Apparently not Eileen. :D

Because after repeating the word to her five times, she still has difficulty during the sixth time.

This is an article I wrote when I was in Secondary 3, dated 29 June, about the Grand Canyon (went USA once only in Pri 4).

那天晚上, 细雨绵绵, 我做完功课后, 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节目。 八点了, 电视正播着“成人杂志”。 这期所介绍的国家是美国。忽然,我一时心血来潮,从架子上取下了一本相册。第一眼就看见我和家人一同到美国旅游的照片,勾起我脑海里流连忘返的旅程。。。 。。。

五年前,我念小四,在六月的学校假期中,和家人到了美国游玩。还记得最令我恋恋不舍的就是在回返新加坡的前一天,我们所游览的一个旅游胜地大峡谷。我至今始终忘不了踏上石板,在眼前所展现的那一幕。

从那儿高处眺望,简直别有天地,令我焕然一新,不禁放声感叹“哇”!居我所知,大峡谷的历史悠久,是经过无数的变化而形成的。我的四周围都搭了栏杆篱笆,以免旅客们一个不留神而堕落死亡。


我独自站在一个大石头上,欣赏这幅景色迷人的“画”。虽然阳光普照,暖风依然呼呼地吹着不时在我耳边响起。我慢慢地把手延伸出去,顿时之间觉得思想和灵魂混合为一体。心中感到非常平静,好比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。我深呼吸,从左视线扫往右视线,赏心悦目,景致美观,令我触景深情。

然而,当我往下一看,看见我脚底下那无底的深谷,我愣住了,觉得有点害怕、恐惧。原来,我理解到在每个美丽的面孔后面,都会有它一定的丑恶。在我离开大峡谷之前,我转头瞄了瞄它最后一眼,也因此这个“背影”令我难忘,烙印在心里。

回顾当时的那种感觉, 真是回味无穷。那晚我抱着回忆一同到了梦里,希望找回那如此微妙的感觉。。。 。。。

There, I know you skipped the whole chunk and reached here. :D
* * *
Hmm, I wonder how my friends are now.
Kimmo and Shy, take care in Qingdao! Buy me something hor! :P
Bruce, have fun in Bangkok!
Gib, may your relationship blossom (haha!)!
VK, screw all you want in India (I know you will)!
Wai, remember us! :)

0 comments:

thiang.blogspot.com. Powered by Blogger.